黄絮川填坑了吗

一川烟草 满城风絮 梅子黄时雨

目前稳定欧美圈,主要搞DW和GO还有西区伉俪

【铁勇/唐裘】交错

  钢铁侠×勇罗格

  我流沙雕平行宇宙设定。

  又名大福福华的今生(……)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ooc……

        瞎起的标题。

  

  ——————————————

  夜里,佩珀波兹做了个梦。

  

  “托尼,我梦见我在意大利差点结婚了。而未婚夫却…”她顿了顿,继续往下说:“结局不尽如人意。”

  

  佩珀弯腰捡起地上散落的演算稿纸,于此同时她的顶头上司,也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钢铁侠托尼斯塔克,正被散发墨绿光芒的晦涩难懂的公式和数据环绕着,潜心研究他的钢铁战甲。

  “喔,亲爱的,我想没必要再瞒着你了。我曾经戴着愚蠢的猎鹿帽叼着古怪的老式烟斗在伦敦的街头巷尾伪装成乞丐流氓侦查案件,偶尔还去地下赌场打拳。没错就是你现在第一反应想到的那个侦探,当然也是在梦里。”托尼紧盯全息投影,嘴上说着俏皮话,手指不停,像是弹奏钢琴曲一般轻盈自信,悬在空中的数据变化莫测。

  

  “那真棒,托尼,有史以来最……有魅力的福尔摩斯非你莫属。”佩珀把理好的稿纸堆在操作台的一角,离开实验室,还不忘叮嘱“福尔摩斯先生”别只顾着他的战甲而忘记吃中饭。

  通常情况类似的叮嘱都被当成耳边吹过的风,听过即忘,战甲和中饭比起来哪个更重要?托尼斯塔克当然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但如果是甜甜圈或者汉堡可以考虑同时进行。

  

  太阳偏移了几个方位角,北美洲的生物享受到了一天中最炽烈的阳光。福尔摩斯先生心满意足把手里甜甜圈咬出一个缺口,又嘬了嘬冒着冷气的冰可乐,浑然不知宇宙深处一位克里星指挥官开着飞船冲出黑暗,奔向蔚蓝星球。

  不知道克里占星学是否有水逆一说,这位指挥官的运气确实不好。只不过是恰巧路过地球,就被命运的彗星撞得七荤八素甚至直接导致操作系统故障。

  勇罗格对地球人口中的飞来横祸的操蛋程度的感受从未如此真切。

  

  

  “警告,警告!飞船故障,紧急迫降立即执行,正在搜索附近星球,搜索完毕,目的地——C–35。”

  勇罗格不慌不忙拉动操纵杆控制飞船,他可是训练有素实战经验丰富的指挥官,这种小事对他而言不过饭后甜点。

  选定着陆点,冲过c–35的大气层,勇罗格曾经来过这里一次,这颗星球上的人称她为“地球”。一颗嵌在太阳系上的蓝宝石。他不会介意常来,但是这次事出突然,他还没准备好野餐的食物。在蓝色区域附近降落不会引起这里居民的轰动以及有关当局的侦察机。他可不想惹上计划之外的麻烦,即使应付这些绰绰有余。指节弯曲紧握操作杆准备迫降,预定在沙滩着陆,逼近地面才发现下降地点有座豪宅。肯定是飞船故障恰好才让定位偏了几个坐标格,该死。

  

  

  Boom——

  某座地面建筑被撞出个大洞

  哦豁,是谁家度假别墅这么倒霉?

  

  “Sir,您的别墅被不明飞行物击中,主体建筑大部分损毁。”Friday语调平静地播报这个能让托尼斯塔克爆脏话的不幸消息,毕竟她只是个没有感情的AI。

  “Oh,Jesus!”

  托尼停下手头工作,Friday调出监控画面。别墅可以重建,重点是不明飞行物。

  从没见过的机型。这不是神盾局又搞新花样,就是来地球观光的外星人物种多样化了。

  地球什么时候成旅游圣地了?托尼建议他们最好组团,这样灭起来也方便点。

  

  散发淡淡橘光的立体投影中的海景房一侧凹进,一艘宇宙飞船状况惨烈得卡在碎裂裸露的钢筋水泥之中。真说不出,到底谁比谁惨。

  当然是我。托尼换上战甲,外星人闹完哪次付过赔偿金。

  

  

  托尼赶到他的海景大别墅,眼前一片狼藉只想让他把罪魁祸首拎出来狠狠揍一顿。他踩着不知道哪面墙的残渣踏进事故现场,悄悄靠近同样惨烈的飞船。

  勇罗格从剧烈的撞击清醒过来。座椅被撞得变形,幸好没有被困住,只需稍稍用力就可以挣脱出来。擦伤和被撞瘪而变得低矮的船舱不得不让他弯下腰前进,在扬起的烟尘中踉踉跄跄摸向舱门。

  一个正想出来,一个准备进去。

  正好撞了个照面。

  克里星指挥官只觉得面前穿着钢铁战甲的人过分眼熟。

  记忆神经在瞬间跨越了十几个维度把信息反射回来,他震惊地喊出脑海里跳跃的那四个字

  “福尔摩斯?”

  “华生?”

  很显然斯塔克也意识到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绝对是平行世界发生的事,这里两个毫无干系的两个人在某一条世界线上是一起探案的好拍档。

  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呢?

  

  “我还记得你把我的妻子玛丽从去巴黎度蜜月的火车上扔了下去。”

  勇罗格淡淡说道。

  “那是福尔摩斯干的事和我钢铁侠有什么关系?”

  况且麦考夫接住她了,以及,为什么刚见面的话题竟是这个。

  

  “你这身钢甲是怎么回事?”勇罗格突然有点想念福尔摩斯那身邋遢又不休边幅的装束了。

  “你的领结马甲西装外套呢,华生?”托尼上下打量他这身绿色紧身制服。

  好吧,现在已不是维多利亚时代,这里也不是伦敦。

  “没想到我们俩是以这种方式相遇,而我连地球人都不是。”勇罗格朝托尼笑笑,“我想你不介意平行宇宙的搭档在这暂住几天直到飞船修好?”

  “当然,不过最好尽快,神盾局的消息挺灵通的。”托尼朝下指了指。“负一楼有实验室和用得上的工具,你得感谢我在这个宇宙也是个天才科学家。我也不介意帮你修飞船。”

  “你就这么想让我走吗?老朋友。”勇罗格绕着飞船检查了一圈,“你的房子真结实,把我的飞船撞成这样。看来我得待上一段时间了。”

  

  没办法,在飞船修好之前,勇罗格必须在斯塔克家住上几天。就算他们两个都不是很情愿。

  当托尼询问勇罗格睡觉问题,他可不相信外星人从不休息。

  “我还是待在飞船里吧。”指挥官表示他爱他的飞船,不离不弃。

  “你确定吗,斯塔克的床睡起来可比驾驶座舒服多了。”托尼笑笑。

  指挥官愣了一下,刚想回嘴,托尼的后半句才跳出来:“我这不缺客房。”

  阖上眼,轻轻扬起嘴角。勇罗格放下手里的扳手,“好吧,H……斯塔克,那我的房间往哪走?”

  “随便找一间在你飞船无情的撞击中幸存下来的,希望有你中意的房间。”托尼随意指了指。“记得待会下来吃晚饭,我不知道外星人吃什么,这里只提供地球食物。如果你喜欢吃活物,海里就有。”

  “三明治就可以了。”勇罗格嘴角抽搐。

  “还有一件事——待会还要一位女士会来。”托尼解除战甲,挥手驱散空中的粉尘。

  

  

  “Sir,波茨小姐到了。”耳麦里系统女音响起,托尼放下手中的三明治,离开餐桌。

  “她来了,我的妻子。”托尼对着正在享用晚餐的勇罗格说,“你要不要去洗把脸?机油,这。”他点了点脸颊示意。

  勇罗格听罢下意识摸摸自己脸,定睛一看指肚…的确沾上了黑乎乎的污渍,起身:“你说的对,盥洗室在哪?”

  “被你的飞船撞没了。”托尼瘪瘪嘴,眼神写满了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啊。

  “当然你不介意,那里也能。”他瞟向厨房的清洗池。“快点哦,我出去接她。”

  

  

  “隆重向你介绍我的搭档,约翰华生。”掌心朝上向前划出弧度,托尼挽着佩珀出现在勇罗格面前。

  “……”

  

  世界真奇妙。

  “嗨,玛吉。”勇罗格半抬胳膊挥了挥手。空气中弥漫着名为“尴尬”气体,作用是让人窒息。

  “你们认识?”托尼眉头一皱有点难以置信,手指在佩珀和勇罗格之间来回比划。玛姬是谁?平行世界搭档什么时候和妻子结识的?

  “是的,托尼。”佩珀有点说不太出口,“他就是我梦里的未婚夫,迪克格林利夫。”

  托尼拾起盘子里的还剩一半的三明治使劲啃了两口。

  “Fine……”

  他现在有些头疼。

  平行世界怎么这么乱呢。

  

  勇罗格拍拍托尼的肩。你看我们之间的羁绊深度足够串联好几个平行宇宙了。

  托尼笑了笑,半分无奈,半分喜悦。

  

  有天才科学家托尼斯塔克的帮助,修缮飞船进度神速。勇罗格有些庆幸还好撞的是他的房子,虽然这样想有些不妥。

  

  到了分别的时刻。勇罗格拍拍能正常运作重新上过漆但还是盖不住刮痕的飞船。

  “这些刮痕会让我想起你,即使我在遥远的宇宙观察不一样的星空。”他走上去伸手抱住托尼,不自觉箍紧手臂。“我知道你会回来的,福尔摩斯。 ”

  托尼注视着他进舱门,启动飞船,然后消失在茫茫夜空,不由得想起维多利亚时代的哥哥告诉过他和华生曾是诗坛情侣。

  这都不重要,他相信和他有朝一日会再相见的,不用太久。

  

  

  

  

  

  勇罗格满意得欣赏手中的电子芯片。从钢铁侠手里弄到这些资料可真不容易。


Fin.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