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絮川填坑了吗

一川烟草 满城风絮 梅子黄时雨

目前稳定欧美圈,主要搞DW和GO还有西区伉俪

【喻黄】《喻文州的床底有什么》

ooc!有私设!
青训营时期
小学生文笔!
没有板子持续码字
改编自真人真事
预警完毕
短篇,一发完结。

——————————————————————————————

    咕噜噜——

    黄少天的肚子不争气地发出哀嚎。
    训练太过投入错过了饭点,估计这个时候食堂也没有什么吃的。正在长身体的男孩子饭量大得惊人,青训营那么多小鬼,以他们风卷残云的吃饭方式,捡漏几乎不可能。

    自从上次外卖吃坏肚子的事之后,俱乐部就定下规矩,不允许青训营的预备队员点外卖。同时食堂的饭菜量增加了不少,也更加好味了。

    外卖不能点,储备粮也吃完了。
    黄少天果断决定,出去吃一顿!

     说做就做,此时黄少天成功溜出蓝雨大门,对着灯火通明的蓝雨主楼用大拇指一抹鼻尖,嚣张地摆了一个pose。

    没什么能拦得住我黄少天的!

     保险起见,黄少天选择了一条战略路径,来回用时短,也很难被发现,只不过,这条路不是很平整,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容易积起一个个深浅不一的小水坑。

    前两天G市刚下过雨,此时的夜空,月明星稀。地上的水坑映照着月光闪闪发亮。

    啊真是月黑风高夜——

    黄少天前一秒想着,下一秒就不小心一脚踏进水坑。
“次奥——”黄少天迅速抬起踏进水坑的那只脚。

    我去,真是防不胜防防不胜防,还好水坑不是很深,鞋子没进水。哈哈哈还好没人,不然看到了多尴尬哈哈哈……

    黄少天还没庆幸完,一抬起头,他轻度近视的眼睛借着月光看到不远处快递小哥用来送快递的电动三轮驾驶座上坐着一个体型与成年男子相似的人,面朝自己,就是看不清长什么样。

    这么说来,刚才……全看见了?

    靠,这会儿真尴尬了。

    黄少天尬笑两声,只想快速从那通过。路过那辆电动三轮的时候,他故意离远,脚步加快,目光直视前方。

    真是太尴尬了。

    为什么这么晚了还有人坐在这?乘凉吗?确实挺凉快的,毕竟刚下过雨……等等不会是……

    黄少天猛一回头,三轮车驾驶座上模糊的人影并没有消失。

    还好,人还在……不是鬼。

    待吃饱喝足之后,黄少天按原路返回,再次路过那辆电动三轮的时候,成年男子已经不在了。

    “可能回去睡觉了吧。”黄少天想,“这人也真够无聊的,大晚上得坐在这吓人,虽然尬了点,他又不认识我,没事没事。回去一定要发微博分享一下我今晚传奇的经历,估计又要爆字数,还是发个长的,这样就能描写得更详细更生动更能身临其境了,顺便夸一下这家店的夜宵真好吃……”

    黄少天的思维发散得可怕,他不禁想起看过的某部漫画的一个桥段。

    “我就在你身后啊!”

    咳咳,黄少天及时打住,蓝雨俱乐部已近在眼前了。

    他小心翼翼得摸回青训营宿舍,却发现本该叽叽喳喳的宿舍出奇得安静,灯也亮着。

    不科学啊,这时候大家不都应该……
    黄少天推开房门,看见魏老大坐在正对门口的一张椅子上,其他人乖乖地坐在下铺一言不发。

    “嗨——魏老大!晚上好!”黄少天冲魏琛打招呼
    “晚上好,臭小子,跑哪去了?”魏琛嘴里那根未点燃的烟一耸一耸地上下晃动。

    “魏老大,我上厕所!人有三急嘛!”黄少天装傻。
    “胡扯!你是不是出去吃好吃的了?”魏琛眯起眼睛看着黄少天。
    “没有啊?哪有啊?”黄少天继续装傻。
    “臭小子,鞋子没湿吧?”魏琛强忍住笑,尽管如此烟还是从他嘴里滑落出来。

    “啊?等等,敢情大半夜坐在那思考人生的是您啊!”黄少天觉得,这结尾,他怎么可能猜得中。

    “我听见你的那一声好响的次奥——”魏琛继续讲,一边讲一边笑,“小子你怎么连我都认不出?哈哈哈我当时还在想要不要喊你一声,又怕吓着你,你是不是还回头看了我一眼?哈哈哈!”

    黄少天内心刷过的千千万万条弹幕,都无以表达他此刻的心情。

    “咳咳,好了,都睡觉吧,黄少天你明天来找我一下。”魏琛挥一挥手,走的时候还顺手关上了门。

    魏老大一走,宿舍就炸开了锅,男生们围住黄少天你一言我一语地问黄少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一脸沉痛,说了句:“明天看我微博。”就爬到上铺睡觉了。

    自此,蓝雨俱乐部的小门被锁得严严实实的。

    这下好了,点不了外卖,也溜不出去。

    某天,弹尽粮绝且再次错过饭点的黄少天,此时正饥肠辘辘地躺在床上“睡觉”。

   其他人已经睡着了,寝室里满是此起彼伏的呼吸声。黄少天耳朵里还多出一阵肚子在惨叫的咕噜声。睡吧,睡着就不饿了,黄少天企图让自己入睡。

    黄少天侧躺在床上,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敲床板。

    长——长——短——长——

    本宿舍专用暗号。

    黄少天熟练地摸出手机。平时训练的时候,是不能玩手机的,这个时候躲在被窝里玩手机没人会来说。

    他一开手机就看见有人给他发来了信息:“少天,还没睡吧?”来自“魏老大的腿毛长又长”群成员喻文州发起的临时会话。

   “没有,怎么了?”黄少天很奇怪,为什么喻文州会突然来找他,明明没什么交集。

    “饿了吗?快,掀开被子。”喻文州又发来一条消息。

    黄少天掀开被子,往外一探头,就看见黑暗中下铺的喻文州在床底搜索着什么,不一会他就看见他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塑料袋子。

    喻文州拎着塑料袋爬到上铺找黄少天,黄少天坐起来,给喻文州腾了个位。

    看着塑料袋里满满的都是小蛋糕之类的东西,黄少天激动地想抓住喻文州的肩膀大喊“你就是传说中的‘安吉拉’吧!!”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喊出来,喻文州用食指在黄少天嘴唇上轻轻点了一下示意,黄少天切换了夜间谈话模式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噗嗤——”喻文州被黄少天逗笑了。

    “少天,快吃吧!”

    “嗯嗯,非常‘三克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蛋糕这么好吃,话说你是怎么藏得零食,为啥我藏床底下就被发现,你为什么这么熟练?”黄少天一边吃还一边说个不停。

    “粘床板上就可以了,我也经常错过饭点的,所以就自备了很多。”喻文州说。

    “哦!可以可以,没看出来啊,套路很深!”黄少天听着,莫名泛出一股子心疼。吃得差不多了,和喻文州聊了起来,“其实魏老大人很好的,上次我偷跑出去,他把我训了一顿什么什么大晚上跑出去多不安全,然后给我塞了一堆吃的,还说以后别再不吃饭了,以后饿了就说,或者找老方,苦谁也不能苦孩子哈哈哈这什么奇怪的形容……”

    “嗯嗯,我知道。”喻文州点点头,他知道他身边的黄少天是多么的耀眼,相比之下,自己就黯淡许多。

    “听说你玩术士?”黄少天突然问。

    “是的。”喻文州回答。

   “哦,这样啊,加油!以后你就有属于自己的术士账号卡啦!说不定咱们以后还能成为队友。”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里闪烁的光点热得灼人。

   “嗯,会加油的!一定!”喻文州语气坚定,他相信他一定能够站在赛场上和黄少天并肩作战。

     “饱了!今天要不是你,估计我就要饿成黄瘦天了,好了好了,不早了,快去睡吧。”黄少天目送喻文州踩着小梯子爬到下铺,“小心点啊——”

    喻文州刚躺下来,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

    “晚安!今天真是太太太太谢谢你了!”

    黄少天请求加为好友。



——————————————————
请叫我标题党xxxx
有奖竞猜:
那个桥段出自哪部动漫?
提示:两个字!!!不是恐怖漫画啊——
(猜得到才有鬼)




评论(9)

热度(119)